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抓安全生产管理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

来源:行政科 时间:2020-07-24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1462

蚕蜂所历来高度重视安全(消防)生产工作,为加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隐患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结合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7月24日,蚕蜂所行政科组织召开了2020年安全(消防)生产工作会议,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所安委会部分成员、部门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行政科党支部书记、科长肖顺斌带领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对重点条款做了一一讲解和说明,就当前全所安全(消防)生产工作中涉及到房屋、水、电、绿化、基建工程等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事故的行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对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安全保障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安全生产要求。与此同时,观看了两个关于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视频,用鲜活的案例、悲壮的场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让置身观看视频的职工深深感受到人们的生命最为宝贵,失去便不会重来的真理。

今年的安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蚕蜂所认真践行“防患于未然”的安全工作真理,2020年以来,蚕蜂所在抓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可能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整改和消除。一是对所部区域停车场进行了扩展改造,增加了机动车停放区域,划定标准车位线,改变了以往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生产工作的局面;二是对生活区域内特别是平房区域进行了消防通道杂物清理,设置了安全围栏,避免了消防通道拥堵影响安全通行等情况;三是认真排查全所水路、电路安全隐患情况,保障全所职工用水、电通畅和安全;四是保障蓄水池周边安全,对嘉铭河路段进行了防护栏搭建,避免小孩横渡嘉铭河到单位蓄水池内游泳造成溺水伤亡等事故的情况发生;五是认真做好绿化美化工作,保证全所环境卫生美观整洁。(审核人:肖顺斌)

安全生产会议

设置围栏美化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