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参加农科院“岗位大练兵、素质大提升”竞赛活动取得可喜成绩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8-20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573

按照院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开展“岗位大练兵、素质大提升”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举办PPT演示文稿制作比赛的通知》《关于举办“微党课”“微讲堂”“微故事”比赛的通知》《关于举办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要求和相关部署安排,蚕蜂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策划,选派出7名选手参加了各类比赛。经过近3天的激烈角逐, 我所最终荣获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1个和集体三等奖1个。

8月13日,在“PPT演示文稿制作”比赛中,蚕蜂所科技人员刘敏和黄新球2名参赛选手分别以《破茧成蝶 羽化丝路》和《蜂舞百花 我心飞扬》为题参加了现场比赛。刘敏讲述了蚕蜂所近年来不断创新选育的家蚕优良品种,在支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黄新球从世界蜜蜂产业、国内蜜蜂产业、省内蜜蜂产业及我们的工作等几个方面讲述了蚕蜂所在支撑全省蜜蜂产业发展中所做的各项工作。本环节比赛中,刘敏荣获三等奖、黄新球荣获优秀奖。

8月14日,在“微党课”“微讲堂”“微故事”比赛中,蚕蜂所科技人员朱红玉以“大山里的骑行者”为题现场进行了“微故事”演讲比赛,她以红河州蒙自市冷泉镇一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寨为切入点,情真意切的讲述了蚕蜂所科技人员用7年的坚守带领小村寨23户农户栽桑养蚕脱贫致富的故事,科技人员用默默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最终“微故事”感染了各位评委老师和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荣获一等奖。

8月18日,蚕蜂所副所长董占鹏率科技管理科副科长李涛、蚕桑研发中心科技人员杨伟克、蜜蜂研发中心科技人员胡宗文4位选手远程视频会议连线方式参加了“英语口语和翻译能力”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蚕蜂所4名选手荣获集体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切实提高了参赛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展现出了蚕蜂所科技人员良好的职业精神风貌和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审核人:耿玲德)

参赛选手远程作答

微故事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