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9-03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455

根据《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院属单位党组织第四轮巡察工作的实施方案》(云农院巡办﹝2020﹞5号)和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31日下午,蚕蜂所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部份职工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近三年离退休处级干部共10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夏培康主持。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第四巡察组组长、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建增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利器,是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重要制度创新,是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举措,打通了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开展巡察工作,是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建立全覆盖的监督机制,确保监督执纪无禁区、无盲点、无死角。他强调,蚕蜂所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真实客观反映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他要求,蚕蜂所党政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习惯于被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巡察工作。蚕蜂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巡察意见反馈后,     所党委要针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和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项目化管理,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办结一件、注销一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确保把院党委要求落到实处。

蚕蜂所党委书记夏培康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巡察工作重要部署上来;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夏书记强调,配合院巡察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所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要全方位、无条件地与巡察组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全所上下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我们将诚恳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蚕蜂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调查问卷。(审核人:耿玲德)

IMG_10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