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纪委书记周霖参加蚕蜂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9-11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457

根据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2020年9月9日,蚕蜂所机关党支部以“学习党史,点赞新时代楷模”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各科室40岁及以下青年团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所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钟宗同志主持。联系机关党支部的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向番兴明同志学习的通知》(院党字〔2020〕50号)、《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和《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云农院蚕蜂纪字〔2020〕2号)及院所党委相关安排和部署。

会议邀请了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院机关纪委委员、条件平台处副处长杨天平同志以《扎西会议,永放光芒》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杨天平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扎西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解决的重大问题、取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全体党员重温和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红军在遵义会议后受敌情变化的影响,由川北进军改向川滇黔三省交界的云南威信(扎西)集结,并在扎西境内连续召开3次会议,统称为“扎西会议”,扎西从此被载入史册,史称“红色扎西,革命的胜利起点”。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扎西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遵义会议决议的正式成文和政权交接;扎西会议使毛泽东的军事思想得到全军认可和贯彻执行,为红军继续长征并战胜困难,取得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扎西会议在挽救党、挽救革命、挽救红军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军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

会议全文学习了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致敬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陈薇、张定宇,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番兴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深切和激动的互动点赞活动,5名党员结合自身的所感所悟进行了踊跃发言,为心目中的楷模、“共和国的守护者”、“人民英雄”点赞,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科技点赞。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传达文件精神到讲党课,从重温党史到点赞楷模,从致敬国家荣誉获得者到学习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整个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4周年纪念日,开展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我们以学习党史缅怀致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同时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很好的党性实践与锻炼,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和较强政治觉悟。全体堂员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岗位锻炼和实践,为单位发展添砖加瓦。

院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天平讲党课

学习新时代楷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