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全民清扫众参与志愿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12-04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550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积极响应农科院、驻地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按照《蚕蜂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国际志愿者日相关活动, 2020年12月4日下午,蚕蜂所开展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民清扫众参与志愿活动,10余名志愿者统一着装,同所在部门职工一起开展卫生清扫进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自带工具,分成三组开展卫生清理整治,他们走进卫生条件最脏乱差的3个小区,捡废纸、拾烟头、铲小广告、掏臭水沟,一片片白色污染物被装进垃圾袋,一堆堆尘土杂物被清理干净,遇到商户门口的暴露性垃圾,他们帮忙打扫,遇到门口乱停乱放的车辆,他们帮忙停放整齐,身体力行引导商户、住户消除裸露垃圾,推动健康文明新风尚的形成。看着清理出的几大袋“劳动成果”,大家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是全所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的一项常态化卫生清理整治行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被定为全民清扫日,志愿者们同所在部门职工一起开展卫生清理,除了定期开展社区卫生清扫外,各部门还要负责所在办公区域的日常环境维护,希望通过未来一年的卫生整治,全所生产生活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能影响更多住户参与进来,让周边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审核人:宗德琴)


清理杂物

清理臭水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