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及暨党建考核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1-06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560

 根据《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蚕蜂所关于印发2020年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等5个责任清单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实际,2021年1月5日,蚕蜂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考核专题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职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检查考核10项内容,从个人履职情况、党建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3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履职情况重点从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7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工作亮点,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整改方向。会议严格程序,严控述职时间,通过述职交流,切实增强沟通互动,达到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目的。

 结合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抓党建工作情况,杨文书记一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召开述职会议,这是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总体来看,2020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尤其是在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方面,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向着现代化行业内国内一流科研所的建设共同努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普遍性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会议,相互借鉴学习,认真反思提高,切实加以改进。结合全所党建工作,杨书记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加强组织意识和主体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创新守正开展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全所中心工作,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围绕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认真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与此同时,按照《蚕蜂所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书》要求,对照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量化考核标准,在各党支部自评的基础上,分别查看了各党支部年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落实情况及执行党员积分制、“党费日”、党员“政治生日”、智慧党建等工作情况台账资料,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了检查和互评,完成了全所2020年度所属党支部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工作。(审核人:钟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