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八”节踏青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3-08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005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发挥半边天在全所机关服务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蚕蜂所机关党支部所属全体党员及职工30人于3月6日到蒙自市新安所镇龙潭村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八”节踏青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干部职工于上午到新安所里海寨开展“三八”节踏青活动。春光明媚,空气清新,徜徉在一片片桃红梨白的花海里,全体女职工焕发出勃勃生机,一路欢声笑语,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秀丽风光,感受着党和单位的关怀和爱护,女职工们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凝聚了力量,激发出了干事创业、一展抱负的热情。

下午,支部在新安所镇龙潭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在支部书记宗德琴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云直党工发〔2021〕1号)、《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云治省委〔2020〕10号)、《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治省办〔2020〕23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省司法厅 省普法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通知》(云退役发〔2020〕120号)精神,宗书记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蚕蜂产业技术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并掌握法律,严守法律,为进一步带动社会法治意识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云南省委第十届十一次全会公报、《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三是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通过对《关于我所科技人员在工作期间违规饮酒的情况通报》(云农院蚕蜂纪字〔2021〕1号)及省纪委、省监委、院纪委最新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全体党员要增强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及院所相关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厉行节约。四是召开党员大会,根据所党委安排和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一次性差额选举支部增补委员,同时为1-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党员“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为7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团队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展开,活动项目包括气球爆破、趣味拔河、接力棒抛接和雷霆战鼓。活动中,红、蓝两组成员积极讨论战术,在团队协作中各自发挥优势,齐心协力完成任务,最终活动在蓝队的胜出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参赛的每一位队员都在学习中体验到了快乐,在改变中得到了进步,在团结协作中感受到了责任,收获了自信和勇气。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灵活,让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亲近了自然,放飞了心灵,调动了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对组织引领全体妇女干部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助推蚕蜂科技事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审核人:宗德琴)

花海留影.jpg

花海留影

传达文件精神.jpg

传达文件精神

过政治生日.jpg

过政治生日

趣味拔河.jpg

团队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