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蚕蜂所开展清明公祭暨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4-02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981

根据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蚕蜂所于2021年4月2日到蒙自烈士陵园、红河州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清明公祭暨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在职党支部委员共26人参加了活动。

蒙自烈士陵园的清晨阴郁笼罩,这里沉睡着土地革命战争、解放战争、守土卫国作战中牺牲的541位革命烈士。在庄重肃穆的哀乐声中,全体领导干部追思先烈,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敬献上花圈。在烈士陵园纪念馆、陈列馆中,瞻仰了先烈的英勇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为独立自主、民族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

在红河州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一楼、二楼展示厅,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近年中央、省、州纪委、监委先后查处的各大反腐败典型案例,从高官到基层干部,贪腐数目之多、手段繁多,令人瞠目结舌;他们滥用人民赋予的权利,违反了党纪国法,在工作、生活中逐渐迷失了自我,丧失了党性,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最终身陷囹圄自食其果,这些警示案例,给大家带来强烈的震撼。三楼的展厅中,是来自各行各业普通岗位上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是一心为民,带头致富的村支书;有的是在边境上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奉献的护边员,他们无一不是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些先进典型激励着大家坚定前行。

在回来的途中,所党委书记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学党史,感党恩,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全所改革发展中,用扎实的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核人:宗德琴)

缅怀先烈

回顾党恩

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