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学习贯彻2021年院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精神暨蚕蜂所 党建工作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2-23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957

为学习贯彻好2021年院工作会、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建工作会会议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广大干部职工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按照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全所党建工作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安排,蚕蜂所于2021年4月8日召开了学习贯彻2021年院工作会、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建工作会精神暨蚕蜂所党建工作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领导、中职、中层及以上人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在职党员126人参会。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传达学习了在院工作会上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同志作的《贯彻新理念 奋战新征程 全面开创科技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讲话精神和院长李学林同志代表院行政作的《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奋进新时代 为努力构建农科事业发展新格局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以及院党委副书记汪占毅的总结讲话精神。二是所党委副书记钟宗同志传达学习了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同志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作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全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讲话精神和院纪委书记周霖同志作的《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院第三届二次职代会会议精神。三是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传达了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同志在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上作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讲话精神,并结合相关精神和要求,对蚕蜂所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与相关人员签订了《蚕蜂所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四是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传达学习了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同志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五是所党委副书记钟宗传达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瑞丽市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全面传达了院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精神,让全所职工充分掌握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院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对全院2021年及“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会议明确了蚕蜂所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传达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掀起各类学习热潮;二是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推进我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所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各党支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所党委部署的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审核人:宗德琴)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2

签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jpg

签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