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4-14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1915

2021年4月12日,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在职党支部委员共27人参加会议。

上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学习会上,杨文书记带领全文学习了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和学习了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董占鹏所长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部分章节。集中学习后,所党委书记杨文和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主题,分别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谈感受”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所党委书记杨文根据院党委安排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和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学习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摘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省纪委、省监委近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汇报,所党委书记杨文对全所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分析研判,并对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和保密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最后,所党委书记杨文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一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围绕院工作会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协同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三是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进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乡村振兴努力提供农业科技支撑服务。(审核人:宗德琴)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