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经信所与蚕蜂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 时间:2021-04-15 作者:李镇刚 阅读次数:1952

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信所农业信息与支撑保障党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到蚕蜂所与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经信所农业信息与支撑保障党支部书记李山云、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黄平、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银松及支部党员共18人参加,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杜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共建活动中,双方就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蚕蜂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杜伟介绍了蚕蜂所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双方就人员协调和工作安排方面进行了交流,经信所各负责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岗位职责,重点对《蜜蜂》《西南农业学报》和《云南农业科技》期刊的编辑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主要内容,各所基地信息化、建立物流网信息平台和农业生产管理信息平台基本情况等方面作了交流,并期望在未来能够与蚕蜂所合作共建蚕桑生产信息平台。座谈会上,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书记李金见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基本要求、开展情况、经验措施及存在不足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李书记围绕如何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如何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如何持之以恒抓作风和纪律建设、如何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等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最后,在经信所李山云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内容的学习。座谈会结束后,经信所农业信息与支撑保障党支部在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的带领下参观了蚕蜂所蚕丝文化展陈馆和蚕桑科技示范园,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党员都有了互相了解,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目的,有效促进了经信所与蚕蜂所共同发展、共建交流。通过共建活动,双方党员都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为云南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人:李金见)

合影留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