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妇联与蒙自市草坝镇妇联联合开展母亲学校“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气质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5-17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047

为全面提升妇女素质,满足广大母亲精神文化和生产生活需求,发挥母亲在家庭和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蚕蜂所妇联与蒙自市草坝镇妇联于2021年5月14日在蚕蜂所联合开展了母亲学校“美丽乡村•女子学堂”气质提升培训活动。蒙自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亚香到场指导,两单位女职工共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共分为三项议程,一是蒙自市妇联副主席张亚香为全体女职工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她号召全体女同胞要感悟初心担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要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单位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新贡献巾帼力量。二是普粉兰老师进行了“有效沟通”知识讲授,她通过幽默的讲授方式现身说法,让在座女同胞快速学会了沟通技巧。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实践,同事之间瞬间增强了彼此的默契度,有效沟通的形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氛围轻松活泼,充满温情。三是李佳丽老师讲授“职场礼仪”相关知识,她从何为礼仪、职业形象、社交礼仪和见面礼仪四个方面来对女性在工作生活中需要加强的礼仪知识进行生动传授,期间更是采用互动的方式,现场演示和指导,并引导学员参与其中,在练习微笑、站立、坐姿等常用仪态时在场女同胞都积极配合,并在学习中体会到了礼仪之美。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女同胞学会了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做到有效沟通,以及如何在细节上规范自己的仪容仪表,如何通过礼仪之美来构建更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增强了新时代女性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更加坚定了女性同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单位为社会贡献巾帼力量的决心。(审核人:宗德琴)

张副主席讲党课.jpg

张副主席讲党课

讲授有效沟通技巧.jpg

讲授有效沟通技巧

游戏互动.jpg

游戏互动

学习礼仪.jpg

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