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机关党支部联合蒙自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5-24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172

根据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为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021年5月21日,蚕蜂所机关党支部联合蒙自市总工会党支部在蚕蜂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送文化下乡送颂党恩、民育人心跟党走”文艺汇演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蚕蜂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蒙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瑶瑶、蒙自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所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宗德琴的带领下,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一是全体参会人员以接龙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地方考察讲话摘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求是》2021年第10期);二是深入学习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邓小平南方谈话”“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等内容;三是采取朗诵的形式重温了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革命烈士江姐的红色遗书》《杨开慧:“我要吻你一百遍”》和《林觉民:与妻书》,打开一封封家书,聆听家书背后的故事,在字里行间感受那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其中饱含的爱国之情和革命时期的真挚爱情让在座的党员干部为之深深动容;四是通过对蚕蜂所历史沿革的讲述,回顾了我们身边践行共产主义的红色历史和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五是在支部书记宗德琴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宗德琴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用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和为了革命甘于牺牲一切的精神作为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灯塔,号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不断开拓创新,自觉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党史学习.jpg

党史学习

宣誓.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手拿各种清扫工具,共同投入爱国卫生“7个专项”众参与活动,将草坝镇科技街(所部大门至加油站、加油站至草坝镇政府)进行了一次综合清扫治理。志愿者们你扫地来我除草,你清沟来我撕除小广告,大家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号召。清扫结束后,一场气排球友谊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强了两个单位今后和谐交流的信心。

卫生清扫.jpg

卫生清扫1

卫生清扫1.jpg

卫生清扫2

打气排球.jpg

气排球友谊赛

夜幕降临,由蚕蜂所和蒙自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送文化下乡颂党恩、民育人心跟党走”文艺晚会在所部球场举行。所长董占鹏、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杜伟、吴克军出席了晚会,全所职工及草坝镇、周边村委会干部群众300余人观看了晚会。晚会在钟宗和李瑶瑶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一首首红色歌曲《等待》《军民团结一家亲》《咱老百姓》《天耀中华》用歌声诉说着对祖国和人民最真挚的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回婉转,引起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深深的共鸣。一支支舞蹈《马樱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听》《北京的金山上》《保卫黄河》《不忘初心》将红色精神与优美的舞姿相结合,用时而柔美,时而坚定有力的舞姿传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歌颂,以及人民群众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晚会现场1.jpg

晚会现场

舞蹈.jpg

舞蹈《保卫黄河》

晚会合影.jpg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加强了两个单位间工作和文化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信任,绑牢了共同造福当地群众的情感纽带,让红色的基因、革命的薪火继续传递。(审核人:宗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