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开展“快乐六一・爱的传承”儿童节亲子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5-31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182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丰富职工子女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进一步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在蚕蜂所工会、妇联、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2021年5月29日,主题为“快乐六一・爱的传承”的儿童节亲子活动在蒙自市学海酒店顺利展开,此次活动吸引了共42名14周岁以下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根据活动安排,所妇联执行委员朱红玉以多媒体形式介绍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她通过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动画、连环画、图片展示等形式生动活泼地给小朋友分享了端午节由来的故事和节日期间各地的主要习俗,并通过“我来提问你来答”环节让小朋友参与互动,在场小朋友很容易就明白了端午节的由来,并对端午节的习俗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下来是对端午节的两大习俗画彩蛋和包粽子进行亲子互动的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大展身手。小朋友们挥动着手里的彩笔,一个个五颜六色,布满各种可爱小动物图案的彩蛋就这样诞生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让每一个作品都充满了童趣。有的家长一开始对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掌握得不够熟练,一个粽子包了几次糯米还一直往外露,那些包粽子已经很有心得的家长就过来帮助他们,大家互帮互助,感兴趣的小朋友也在父母的带动下小心翼翼、一个步骤一个步骤跟着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粽子也诞生了,家长和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捧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品尝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六一活动,一是让孩子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自觉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营造出忆习俗、思先贤、爱祖国的文明新风。二是通过亲子活动的形式增进了父母和小朋友之间的相互了解,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发展,对孩子的成长和家庭和谐发展具有良好的助推作用。三是通过对职工子女的关怀,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和单位对职工的认可和关心,进一步激发出他们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审核人:宗德琴)

分享端午节知识.jpg

分享端午节知识

知识问答.jpg

知识问答

画彩蛋.jpg

画彩蛋

包粽子.jpg

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