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宣讲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 时间:2021-06-17 作者:李镇刚 阅读次数:2178

2021年6月15日,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在所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会议由组织委员刘永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40岁以下青年参加,所党委书记杨文、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杜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和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建波列席会议。

会上,支委委员刘永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福建、广西、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杜伟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蚕蜂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现场教学活动》《蚕蜂所关于举办红歌传唱和文艺汇演的通知》精神,对相关规定和要求作了部署安排。

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书记在党课中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对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 进行了专题宣讲。杨书记激励我们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通过对百年党史总结的宝贵经验让我们树立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会上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支委委员李镇刚、罗正宏分别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按要求观看省纪委省监委制作的系列专题纪录片《杞麗湖的呐喊》和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参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支委纪检委员朱绍明通报了《文山州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严重破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追责问责情况》《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等近期省纪委相关通报,传达学习《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的通知》和《民法典》部分内容,最后以《严以治家》《清分传家》两本书为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他指出,我们应该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正风、清风的覆盖和执行。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气,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强,民族才能旺。(审核人:李金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