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蚕蜂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22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261

2021年6月21日,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院群众工作处正处级干部钱建宁、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院行政保卫处正处级干部吴广和院生物所副处级干部施丽萍一行3人到蚕蜂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院巡回指导组采取听、看、查、访谈的形式实地查看了蚕蜂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营造、蚕丝文化展陈馆、党政办公室、科研实验室和成果转化基地,采取与所党政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检查蚕蜂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代表所党委作了蚕蜂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对所党委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特色亮点、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院指导组组长钱建宁作了指导讲话,传达了《关于派出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的通知》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院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情况,针对蚕蜂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蚕蜂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蚕蜂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亮点,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方面做得特别突出,并结合实际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所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采用多种可能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牢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和各阶段的要求,解决好工学矛盾,确保蚕蜂所各项工作如期完成、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所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科研重点工作、所“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全所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蚕蜂科技事业高速发展;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对外宣传,充分利用院所网站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宣传。

杨文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院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出的评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指导意见目标明确、针对性强,为蚕蜂所抓好落实整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并代表所党政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同时从提高站位强认识、突出重点强统筹和压实责任强落实3个方面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表态,推进所党史学习教育从纵深发展,确保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谱新篇!(审核人:宗德琴)

QQ图片2021062208350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085644.jpg

QQ图片20210622085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