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7-21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358

2021年7月21日下午,蚕蜂所党委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在职党支部委员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了党的十八大以后的历史。集中学习后,所党委书记杨文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作了中心发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信心和力量》为题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参学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省纪委、省监委近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认真分析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和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情况,对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下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和主要措施要求。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