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1-08-11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2677

根据《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部署,8月11日下午,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肖顺斌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党员委员、副所长吴克军同志列席指导督促,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建宁携组员吴广、施丽萍一行3位同志莅临会议巡听旁听并指导。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委员会在会前精心组织,研究制定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撰写检视材料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肖顺斌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在场党员同志做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原文通报,并对党支部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做检视对照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的群众做实事好事方面存在的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总结和查摆,客观分析了原因,详细制定了整改措施,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所党员委员、副所长吴克军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查摆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在力行,要求大家从加强学习、责任担当、珍视团结三个方面落实整改,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真实效果体现出来。

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建宁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行政科党支部要在所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引导党员同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所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三农、美丽乡村振兴以及新时代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所内行政后勤保障的热点难点,抓大力度,全神贯注整改落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蚕蜂所职工群众急难愁问题,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坚强的党性引领蚕蜂事业发展,推进党建工作和行政后勤工作的有机融合。党员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蚕蜂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用实际行动为蚕蜂所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施丽萍、吴广两位同志也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肖顺斌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了总结发言,号召各位党员要深入总结了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主动性,认真整改落实,对整改措施进行公开承诺,切实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内生动力,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审核人:肖顺斌)

微信图片_2021081122442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