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8-12 作者:高建华 阅读次数:2510

根据院党委、所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021年8月11日,蚕蜂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到会指导,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到会开展点评。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宗德琴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17人参加会议。

会上,宗德琴同志就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作了动员讲话;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宗德琴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检视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扎实提出整改措施;宗德琴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问题发言提纲,支委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明确学习体会、学习感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通过学习交流、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更加系统、深入地把握党的历史,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团结,促进提高的目的。

听取全体党员发言后,杨文同志在点评中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效果明显,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每一位党员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作风的作用,达到预期的目的。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整改落实;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做到工学两手抓、两不误。

周霖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了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自觉地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抓好下一步工作,周霖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在学习方面,要主动学习,进一步深入,走深走实,读好四本书;在查摆差距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尤其在思想和作风方面,要深入挖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科学理论武装;二是要深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切实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审核人:宗德琴)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