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立足为民服务办实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蚕蜂所机关行政党支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9-12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688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农村基层走深走实,切实把学史力行目标落到实处,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要求,2021年9月10日上午,蚕蜂所机关党支部、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45名志愿者到草坝镇仙景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卫生整治为民服务工作。

为确保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志愿者们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卫生整治的区域和整治目标,主要针对所部大门东至草坝中学、西至十三村、草坝镇仙景社区入村公路沿线、河道沟渠、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和村庄,整治的重点在于清扫一切可视范围内的路面垃圾、泥土、沙石、清理隐蔽在绿化带里的白色污染物、疏通沟渠里的堵塞物和铲除小广告。按照方案要求,志愿者们分成4组,每组组员分工明确,任务到人,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挥舞着手中的清洁工具,甩开膀子干起来,整个过程拒绝花架子,拒绝做样子,哪里脏往哪里去,哪里累往哪里走,个个都是实干家。手拿扫把的志愿者们埋头弯腰,身影淹没在黄色的尘土里,清理垃圾的同志们紧随其后,频繁在垃圾桶和清扫区域之间来回往返;手拿垃圾钳的党员们想方设法深入绿化带隐蔽位置,形态各异的姿势吸引着路人异样的眼光,他们不顾手被划伤,裤子被钩破,只为把白色垃圾全部清除;疏通沟道的党员们不顾常年淤泥散发出来的刺鼻味道,半个身子埋进沟渠里铲淤泥,清除沟渠里的各类堵塞物,衣服裤子上沾满了黑色的沉积物,晶莹的汗珠在沾满灰尘的脸上划出一条条汗痕,脸上却洋溢着劳动的自豪;清理小广告的党员们一边铲除小广告,一边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文明相关知识,引导他们自觉保护环境,讲文明、懂礼貌,进而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社区精神风貌。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清扫,志愿者们清理出的垃圾已经堆积如山,被清扫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受益的居民纷纷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肯定和赞赏,并表示以后会好好爱护环境,守护住家园的绿水青山。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农村基层传播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用新思想、新文化凝聚群众,引导当地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让农村基层成为文明实践的主阵地,进而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提升当地群众文明素养和幸福指数积极贡献蚕蜂力量。(审核人:宗德琴)

清理隐蔽垃圾.jpg

清理隐蔽垃圾

清理沟渠.jpg

清理沟渠

文明实践合照.jpg

合影留念1

双服务双报到.jpg

合影留念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