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 时间:2021-09-14 作者:李镇刚 阅读次数:256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的通知》精神和院纪委相关工作要求,按照《蚕蜂所关于开展警示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13日,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组织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职工共65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

13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在所部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金见领学了《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学习丛书和蚕蜂所党委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学习过程中,李书记对党的六项纪律进行了解读和阐述,提出了为什么要严守六项纪律、如何严守六项纪律、严守六项纪律的“硬核”要求是什么,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对六项纪律如何知与行作了分析和要求。会上,集中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物、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典型先进事迹,传达了《蚕蜂所关于做好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复核工作的通知》,对全体职工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科研诚信、家庭美德的教育学习。最后,全体职工按照要求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13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到红河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期间,全体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八个展板,在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区,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从中央到省州县、从副国级到一般职员的违法犯罪的腐败案例一一展现,从不同层面把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不廉之果清晰地展现在众人眼前;在忏悔警示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相关腐败人员的忏悔书,使得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极大触动,进一步认清了贪污腐败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的危害,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永葆廉洁本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全体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崇尚科研诚信和家庭美德,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要对照先进榜样找差距,立足岗位做奉献,为云南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审核人:李金见)

观看廉政视频.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楼前留念.jpg

警示楼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