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解难题 --蚕蜂所妇联组织女职工为科研一线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所妇联 时间:2021-09-15 作者:黎永谋 阅读次数:2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所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7月至9月,蚕蜂所妇联组织女职工 32人次到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为家蚕原种繁育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7月的草坝,骄阳似火,随着气温的升高和大量雨水的到来,到处呈现出一幅丰收的景象。在家蚕原种繁育蚕室里,一线职工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为了尽快完成今年的家蚕原种繁育课题任务,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月,受长期缺乏熟练技术工人的影响,每天面对高强度的技术操作和长期的工作压力,他们的脸上布满了疲惫,心里充满了无助。针对生产一线用工紧张和工作繁重的情况,蚕蜂所妇联急职工之所急、愁职工之所愁,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经多方协调,组织了大量具有优秀专业技能和良好身体素质的退休、在职女职工奔赴科研一线,全力支援家蚕原种繁育工作。

看,她们有的忙着选茧、有的忙着削茧鉴蛹、有的忙着拆对、有的忙着投蛾……

这些前来支援的女职工中,有曾经担任过原种繁育组长的优秀职工,也有长期从事家蚕良种繁育的技术骨干,她们不畏蚕室高温、不惧繁重劳动,默默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支持,尽管汗水湿透了她们的衣衫,蛾灰布满了她们的额头,但她们从不言弃,每当问起她们累不累、想不想回家的时候,她们总是摇摇头,稍息片刻后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

昨天来了5人,今天又来了10人,大家都在尽力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后,陆续加入了支援的队伍,随着支援队伍的壮大,原种繁育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看着一圈圈优良的蚕卵,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们展示了蚕蜂所妇女同志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克难攻坚的蚕蜂精神,她们的脸上呈现的是自信、乐观和阳光!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她们不愧是新时代最美的女性!(审核人:宗德琴)

削茧鉴蛹.jpg

削茧鉴蛹

投蛾.jpg

投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