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到红河州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1-09-19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29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21年9月18日,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红河州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行政科党支部委员、党员、职工干部共26人参加了活动。

红河州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共有两层警示教育展示厅,分为8个单元板块,共展示案例201例,其中辐含正国级到科级以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州内案例143例,州外58例。全体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展厅观看展板并认真听讲。“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进入1楼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高墙和铁窗,罗列在内的案例人物,仅仅是因为一时的贪欲,就落得了高墙一路遥人生两重天的境地。展示中,古有秦朝赵高、东汉梁冀、唐朝元载、北宋蔡京、明朝严崇、穆朝斌等中国、云南历史上的贪官,今有中央查处的“大老虎”、秦光荣、和建等省、州市查处的贪污腐败分子、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这些真实案例表明,初心蜕变是堕落的起点。信仰丧失是变质的开端,严惩腐败是党心民心之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之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之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打虎拍蝇没有特区,正风肃纪没有禁区,反对腐败没有盲区,无论什么人,无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终将受到严肃的惩处和严厉的追究。

在2楼展厅中,展出的有把服务群众的权利当做了自己谋利的工具,在医疗、教育、扶贫、矿产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集中的领域和行业中大搞权钱交易,最终靠山吃山,坠入深渊的案例;有2021年春节期间因酒驾醉驾被省纪委省监委被曝光的红河州党员、公职人员,在纪法面前抱有侥幸心理,终将“杯具”酿成悲剧的案例;有触碰底线、顶风违纪、违规收受、失责失职、公然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作风问题的实例…最后的忏悔墙上,一封封部分违纪违法者写的忏悔书,每一个字都刻骨铭心,有的是对违纪原因的反思,有的是对辜负组织的检讨,也有对家人的愧疚,忏悔书上的每一个字犹如声声警钟叩问心灵。

一幅幅图片发人深思,一个个案例触目惊心,一段段实例触及灵魂。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到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和心灵洗礼。

活动最后,支部还重申了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严明干部职工一定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勿忘廉洁,愉快过节。(审核:肖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