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联合甘蔗所、草坝镇政府共同开展岗位技能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10-19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622

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全所职工对日常办公软件的操作熟练程度,进一步提升相关业务能力,着力打造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干部职工队伍,蚕蜂所工会、妇联、共青团联合甘蔗所、草坝镇政府于2021年10月18日在蚕蜂所共同举办了“学习培训促提升,凝心聚力促发展”岗位技能职业能力提升专题交流培训会,来自3家单位的青年干部职工共8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包括PPT演示文稿的制作和Excel表格的应用技巧两项内容。甘蔗所甘蔗种质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陆鑫采用PPT演示文稿图文并茂地跟大家分享了他制作PPT的心得体会,主要从PPT制作的准备工作和制作原则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怎样选择制作软件版本、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制作相应风格PPT的特点和制作PPT时应该把握的突出内容不炫技、注重颜色搭配、文字和图片排版等总体制作原则,并通过对失败案例的改造对比向大家展示了渐变蒙版、图片占位符等PPT制作实用技巧,同时,他通过展示参加院“岗位大练兵 素质大提升”PPT技能大赛获奖作品《舌尖上的甘蔗种质》,让大家对PPT制作的整体把握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蚕蜂所党政办公室科员、经济师姚丽萍采用现场操作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了Excel表格应用的一些实用小技巧和常用函数的使用方法,重点对Excel表格中快捷键的使用、数据有效性、自定义序列、数据分列和序号填充等常用技巧作了说明,对IF、VLOOKUP、COUNTIF等函数在不同统计需求情况下容易出现的误区和解决方法作了细致讲解。在提问环节,在座青年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针对平时在制作PPT演示文稿和Excel表格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整个培训过程讲解精彩、分析到位,气氛异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办公软件技巧,而且掌握了学习办公软件的思路和方法,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职业技能专题培训,密切了不同单位间青年干部职工的联系,促进了职工职业技能、业务能力的提升,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学习积极性,为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促进个人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农科事业作贡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审核人:宗德琴)

讲授PPT制作.jpg

分享PPT制作心得

讲授Excel应用.jpg

分享Excel应用技巧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