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1-10-22 作者:杨启慧 李霞 阅读次数:2619

2021年10月21日,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课开讲了”的形式,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同志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讲授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由行政科党支部书记肖顺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讲授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课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风政风人心等方面论证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二是从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5个方面阐释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举措以及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大老虎”案例分析,进一步反应中共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四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要坚持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这五个方面从严,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号召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廉洁意识,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坚实的基础,时刻警钟常鸣,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

活动中,支部书记肖顺斌同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点进行了宣讲,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迎接11月在京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掀起会议精神学习热潮做了铺垫。同时,肖顺斌同志还对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分类分项通报曝光的“四风”问题等进行了通报传达与警示教育学习。

最后,肖顺斌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在不断学习巩固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中共中央的立场和决心,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几个方面深刻体会,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我们党员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党风政风学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审核人:肖顺斌)

微信图片_20211022111246.jpg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同志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