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1-11-23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2291

为切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支部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章教育和执行,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11月22日,行政科党支部开展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肖顺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肖顺斌带领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支部书记肖顺斌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一贯到底,牢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蚕蜂所行政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党史教育学习以及《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强化党章学习和执行,引导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等要求,活动中由支部委员李霞以“学党章党规 履行党员义务权利”为题,围绕党章、《新形势党内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的章程、准则、条例,系统从党的最高纲领和基本方针、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共产党员主要权利与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增强党员同志的意识感和责任感。同时按照党史教育学习内容部署,活动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进行了节选学习。

活动上,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由支部委员伍玉烽带领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掀起了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热潮。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党的章程准则条例等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以致用,确保取得实效。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中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做好新时代蚕蜂事业“答卷人”。(肖顺斌)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