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所纪委 时间:2021-12-03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318

122日下午,蚕蜂所纪委组织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钟宗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钟宗传达了院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的相关要求,结合蚕蜂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理论学习情况,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了新华社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社论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由纪委委员杨振国、刘永辉、李涛领学。

对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重点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导读之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

此外,会议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对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建议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并就已开展的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按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章节和中央八项规定“负面清单”。会议还总结了所纪委近期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急需开展的工作。

钟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历史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好。所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跟进学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我们作为纪检干部,不仅要加强自身对精神的学习领会,更要督促好所在部门、团队和党支部按要求开展对这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审核人: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