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工会第二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12-31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027

根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院工字〔2021〕35号)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蚕蜂所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报院工会和所党委批准同意,于2021年12月29日下午召开第二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所工会副主席江涌涛主持,共58名代表参加会议,所级领导、部门、团队负责人列席会议。

开幕式上,所党委书记杨文发表了题为《奋楫扬帆开新局 勇立潮头谱新篇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十四五”征程中持续贡献蚕蜂科技力量》的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所党委、所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三农”为根本任务,围绕全所“十三五”、“十四五”发展目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构建了“党工共建”的发展格局:坚持以党建带动,做到政治思想教育和工作部署两个同步,为工会组织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坚持以活动为牵引,做到与提高职工专业技能、激发蚕桑蜂产业创新活力、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发挥好工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突出作用;坚持以组织联动,做到确保选好一个班子、建设一块活动阵地,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蚕蜂所的和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所工会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为突破蚕蜂科技创新瓶颈、提升成果转化能力、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培育单位良好文化不懈努力,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深化职工队伍建设,推动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以职工为中心,确保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把握时代主题,激发工会体制机制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法治保障,维护职工权益取得新时效。他要求,广大职工要认清形势,胸怀“两个大局”,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按照日程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蚕蜂所工会第二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毛洁、江涌涛、刘建波、李刚、李金见、肖顺斌、宗德琴、钟宗、高建华,钟宗任主席,江涌涛任副主席;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杨昌满、李霞、高建华,高建华任主任;第九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毛洁、朱红玉、刘敏、高建华、黎永谋,高建华任主任。

闭幕式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工会工作大有可为,所工会一定会牢记各级党委指示,牢记职工群众期盼,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绝不辜负职工群众重托。他要求,工会干部要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需求,满腔热情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引导广大职工在“十四五”时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实现云南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和蚕蜂科技的进步不断开拓新局面,贡献新力量。(审核人:钟宗)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2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