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21年度所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12-31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150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处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修订)》《2021年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和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处级干部适用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及院考核组相关要求,蚕蜂所于2021年12月30日上午召开2021年度所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代表共57人参加会议,院第六考核组一行6人全程参与指导监督。

会上,院第六考核组副组长王晖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年度考核是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和院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切实考出差距,考出压力,更要考出信心,考出动力,促进处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年度考核是区分优劣、奖优罚劣的基本手段和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让真干和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年度考核是落实知事识人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手段,要在精准、科学、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知事识人的质量和水平,为院党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提供可靠的依据,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战斗性。二是要突出考核重点,准确把握年度考核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的内容和方法、程序开展工作。明确提出此次考核的内容包括处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科级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和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并说明了考核的程序和采取的方法,以及最终考核结果的运用,要求参会人员能实事求是地给予蚕蜂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价。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精心组织落实,全面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务实高效完成。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考核作为对本单位完成目标任务和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检验,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大整改。要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相关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热忱的态度接受考核,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和评议。要客观公正,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相关要求。

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蚕蜂所202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全面总结了蚕蜂所“五大工程”完成情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按照会议议程,所党委书记杨文、所长董占鹏分别作2021年度个人述职和述责述廉报告,其他处所级领导分别作2021年度个人述职报告,由参会人员书面审议所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述责述廉报告,全体参会干部职工对所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处级干部2021年度考核、所领导班子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满意度、所党政领导班子及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述责述廉开展民主测评,对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进行测评。

同时,考核组还认真查阅了蚕蜂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台账,与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开展了个别谈话,对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蚕蜂所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蚕蜂所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此次考核工作任务。(审核人:钟宗)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