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红河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毛丽一行到蚕蜂所考察调研

来源:所妇联 时间:2022-05-07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941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提高机关效能建设,2022年5月6日下午,红河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毛丽一行9人以“三访、四察、五送”活动为契机,到蚕蜂所考察调研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发展和妇女维权情况,蚕蜂所妇联主席高建华、全体执行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参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高建华对蚕蜂所的职能职责、女职工基本情况、所妇联组织建设、女职工权益维护以及自妇联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活动情况作了全面汇报。毛丽对蚕蜂所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州妇联对蚕蜂所女职工在巾帼建功中的积极作为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女同胞致以母亲节问候。毛丽指出,蚕蜂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高度重视妇联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能够结合蚕蜂产业特点和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作风扎实,在科技创新和带动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合蚕蜂所妇联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毛丽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所妇女、儿童及家属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妇女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开创蚕蜂科技事业发展和红河州建设发展新局面;二是作为省属公益性科研所,要立足岗位,结合巾帼建功活动,积极开展专业技能竞赛,通过选树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典型,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能建设,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争取在“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活动中再建新功;三是要多举措做好新时代妇女维权工作,把妇女群众工作根基夯实在基层,让妇联的组织优势彰显在基层,不定期走访了解妇女群众存在的病困问题,及时给予经济、精神帮扶,以实际行动传达“娘家人”的关爱,深入开展调解维权,力争从源头解决矛盾纠纷,将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加大普法宣传,提高妇女自我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四是要做好文化引领,通过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增强纪律意识,推进家风建设常态化,通过讲好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引领妇女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技能培训、促进乡村振兴举措等问题作了讨论交流,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交流,共同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达成共识。

会后,毛丽一行参观了蚕蜂所蚕丝文化展陈馆,重点了解了蚕蜂所的历史沿革、蚕桑发展史、蚕桑科普知识以及蚕蜂所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审核人:宗德琴)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jpg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