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组织开展2022年“五一四”消防安全日专题活动

来源:蚕蜂所行政科 时间:2022-05-18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821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单位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单位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迅速高效控制火灾事故,同时结合蚕蜂所“五–一四”消防安全日活动方案,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2年5月12日,蚕蜂所邀请红河火灾防治中心的蒋梦迪老师到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并穿插消防器材使用的演练培训等。所领导、各团队负责人、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团队(部门)安全员以及安保服务人员共计88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蒋老师通过播放短片和PPT着力讲解了火灾的定义、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案例实际分析、火灾的预防、灭火工具的使用示范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讲解中出现的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无人不感到悲痛惋惜,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有多巨大,大大加深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感和对火灾的感知性。

微信图片_20220513140838.jpg

分管消防安全所领导朱建荣总结时指出:一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方针,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人人有责。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要制定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以制度的约束保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经常性、长期性和稳定性。各团队、部门要建立安全巡查制度和日常记录档案,动态掌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三要抓宣传,实现群防群控。利用张贴标语、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所安委会还组织相关人员到球场上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演练和操作。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时刻保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单位要求每个职工都要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单位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审核:肖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