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妇联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10-20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69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新路子,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入全所妇女同胞心中,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按照院妇联相关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蚕蜂所妇联以“巾帼心向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于2022年10月20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会议由妇联主席高建华主持,妇联全体执委、各部门、团队女职工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建华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并带头谈体会、谈认识,与会人员纷纷开展讨论、发表心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多次提及妇联和妇女儿童工作,体现了党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打开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巾帼力量!

高建华要求,广大妇女同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妇联执委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广泛凝心聚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妇联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有效凝聚巾帼“她”力量,展现妇联的价值导向和情感温度,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庭中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蚕蜂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妇联独特作用。她号召广大女青年和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拒绝躺平,敢于逐梦,立足岗位,深耕专业,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审核人:宗德琴)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学习二十大报告.jpg

学习二十大报告

讨论发言.jpg

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