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10-28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51

2022年10月28日,蚕蜂所党委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在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两个学习主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所党委委员、所党政办主任宗德琴两位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目标清晰、突出重点、站位高远,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辟论述了党员教育工作的本质属性、基本内容、方法途径和组织领导,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基层党建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我所新形势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所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紧紧围绕院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蚕蜂科技事业发展新格局。全所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分析我所在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分析在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把专题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提升基层党建及党员教育工作质量,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创特色、出实效、上水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所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支撑云南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院所“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为云南蚕蜂科技事业在新征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