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到蚕蜂所、甘蔗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蚕蜂所、甘蔗所党政办 时间:2022-11-08 作者:李金见 杨昆 阅读次数: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2022年11月2日至3日,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到蚕蜂所、甘蔗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蚕蜂所、甘蔗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及全所在职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宣讲会议。

唐开学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为宣讲依据,按照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农业科技工作特点及发展要求,分别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等4个方面进行宣讲。

唐开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唐开学强调,要坚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需要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9个方面着重把握。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体现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实践中,结合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部署,着力加强对农村现代化的科技支撑。要坚持农业的绿色发展,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让农业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要重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开展农业关键技术核心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夯实农业科技基础,持续优化科研工作软硬件环境和服务水平,为科技人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唐开学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把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三是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院“五大工程”、7个“三年行动计划”、“两场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中去,落实到今年工作开展和明年工作谋划中去,落实到“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规划中去,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科事业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期间,唐开学书记对蚕蜂所和甘蔗所科研试验基地、办公生活条件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蚕蜂所、甘蔗所工作汇报,勉励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建设“一强院两中心”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党政办公室、成果转化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会议及调研活动。(审核:胡强)

唐开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唐开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地调研蚕蜂所原种场建设.jpg

实地调研蚕蜂所原种场建设

实地调研甘蔗所种质资源圃建设.jpg

实地调研甘蔗所种质资源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