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1-18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53

“安全无小事”。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落实蚕蜂所各项安全维稳责任制,在全所范围内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2023年1月18日,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所长董占鹏率领由所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团队主要负责人、假期值班中层领导、所行政科值班人员、所安全专管员组成的安委会全体成员开展了以“防火、防盗、防抢、防灾害事故”为重点的“四防”安全大检查。

安委会一行深入所行政办公区、科研试验基地、中心实验室、蚕室、蜂场、职工生活区和产品加工车间等主要区域进行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和问询的方式对各个区域人员值班、用水用电、消防设备运行、节日期间安全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并提出解决方案,限定整改期限,节前查看整改效果。

杨文强调,节日期间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严格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突发安全事故应对工作,统筹好各类设施设备、辖区建筑及人员车辆安全,做好日常安全巡视工作;要树立廉洁过年意识,抓好节前督查检查,杜绝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生,对涉嫌违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实行“零容忍”。

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落实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级部门层层抓的安全维稳责任机制,切实履行了安全生产职能职责,为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和营造安全稳定、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保驾护航。(审核人:宗德琴)

现场检查1.jpg

现场检查1

检查现场2.jpg

现场检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