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妇联开展“激情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分享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6-09 作者:潘芍彤 阅读次数: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按照《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以“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让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8日,蚕蜂所妇联组织开展了“激情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分享活动,44名女职工参与了活动。

分享活动上,在妇联主席高建华的带领下,女职工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相关选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上向善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中国人历来抱有家国情怀,崇尚天下为公、克己奉公,信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强调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倡导守望相助、尊老爱幼。大家对此有着深刻体会,一致认为大力营造注重家教、依法施教的浓厚氛围,引导家庭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上,大家邀请党政办公室李玲、姚丽萍分享《我的家风故事》和《我们的家风教育》,科技管理科李腾芳分享《写给远方妈妈的一封信》,美丽乡村团队冯蔚《写给母亲的一封信》等家风故事。大家围绕家庭、家教、家风,用自己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平凡家庭的最美故事和日常生活、家庭教育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分享活动为蚕蜂所广大女职工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优良家风家训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充分展现了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时代风采,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家庭文明的正能量,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家庭新风尚,传递家庭幸福正能量,为推动单位文明家庭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审核人:宗德琴)

IMG_5364.jpg

分享活动现场

IMG_5365(20230609-163502).jpg

讲述家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