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2019年全国蚕病理学与病虫害防控学术研讨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9-10-08 作者:张永红 阅读次数:2078

201992021日,由中国蚕学会(蚕生理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蚕病理学与病虫害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河池学院举行。会议邀请江苏科技大学教授郭锡杰教授、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刘吉平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徐家萍教授、西南大学潘敏慧教授等国内知名蚕病理学专家作学术交流。蚕蜂所蚕桑研发中心白兴荣研究员和张永红助理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

QQ图片20191008173940.jpg

会议现场

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白僵菌侵染家蚕后相关基因和蛋白质差异表达、家蚕农药中毒现象、家蚕血液型脓病的防治方法、家蚕微孢子虫及家蚕常见病害的防治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倡导绿色生态工程,提议蚕桑产业与其它产业共同发展。白兴荣研究员做了题为《云南蚕区58个家蚕品种对家蚕质型多角体病毒的抗性调查及聚类分析》的学术报告,和与会专家交流了蚕蜂所在家蚕质型多角体病毒方面开展的研究,探讨了云南蚕区家蚕品种对家蚕质型多角体病毒的抗性调查与聚类分析,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会后参观了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桑蚕高效生态产业示范区。

QQ图片20191008173930.jpg

白兴荣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不仅加强我所科技人员与国内蚕桑专家的交流与联系,也使科技人员对国内家蚕病理最新研究有了全面了解,同时,对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拓展家蚕病原相关基础研究的方法与思路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审核人:杨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