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2019年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华南西南片区中华蜜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交流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10-15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2259

2019年10月10日-11日,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主办,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发展研究所、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党委政府和贵州省养蜂学会承办的2019年华南西南片区中华蜜蜂健康高效养殖示范蜂场建设现场培训及交流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乡召开,会议邀请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岗位科学家董捷研究员、赵芝俊研究员、许金山教授、华南西南片区综合试验站站长及示范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和蒙自市、普洱市、绿春县、武定县、大姚县、姚安县、罗平县和祥云县示范蜂场负责人一行11人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蜂场参观和经验交流报告两个部分。10月10日,与会代表乘车前往安顺市西秀区小燕坡蜂场和六枝特区播雨蜂场参观交流。在蜂场参观过程中,专家学者亲自示范,与蜂友互动密切。10月11日,中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交流会在落别乡云上六枝运营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董坤教授主持;六枝特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方裕谦和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德刚到会致开幕辞;国家蜂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到会讲话,他指出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讨论了高效的养蜂方法、模式,提高养蜂效益,让养蜂业成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同时要科学宣传,正确对待中、意蜂之争的问题;体系岗位科学家赵芝俊研究员深刻分析放蜂车作为蜂产业政策补贴的原因、引领作用、可操作性及目前放蜂车还存在的制约其广泛推广应用的技术局限性等问题;许金山教授详细讲解蜜蜂全基因分析技术对蜜蜂遗传资源保护和蜜蜂育种的重要性;重庆、南宁、成都、海口、南昌综合试验站及六枝特区人民政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杨爽就试验站2019年在养蜂培训、技术指导、蜂产业扶贫、示范蜂场建设及蜜蜂文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作了汇报发言;董坤教授作了大会总结讲话。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交流了彼此的养蜂经验,讨论了养蜂业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会后,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高景林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危害严重的蜂巢小甲虫的识别及防治方法。红河综合试验站科技人员通过现场观摩蜂场、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这为今后红河综合试验站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交流汇报.jpg

工作汇报

蜂场查看蜂群.jpg

蜂场查看蜂群

试验站参会人员合影.jpg

试验站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