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伊朗农业研究教育推广院Maziar Amirhossein博士一行到蚕蜂所访问交流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9-10-21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251

2019年10月17-18日,应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邀请,伊朗农业研究、教育与推广院Maziar Amirhossein博士一行6人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开展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省农科院国际合作处有关人员及蚕蜂所黄平所长、科技管理科杨海科长陪同考察交流。

根据伊方此行访问的目的和科技需求,10月17-18日上午,Maziar Amirhossein博士一行先后到蒙自市万亩石榴连片种植基地、古树石榴基地、石榴交易市场、西北勒乡苹果种植基地、枇杷种植基地等生产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水果套袋、病虫害防控等技术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考察期间,蒙自市农业农村局李建安副局长、蒙自市科学技术局李正旭副局长等地方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全程陪同。

IMG_5778.jpg 


IMG_5781.jpg


IMG_5797.jpg

18日下午,在蚕蜂所黄平所长及相关科技人员的陪同下,Maziar Amirhossein博士一行首先考察了蚕蜂所蚕丝文化展陈馆、蚕桑科技示范园、科研试验基地、产品加工基地、东方蜜蜂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云南省及蚕蜂所的蚕丝历史文化及蚕蜂所的科技创新情况。随后在蚕蜂所召开了科技座谈交流会,Maziar Amirhossein博士代表伊朗方简要介绍了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及伊朗国内蚕桑产业情况,并从蚕桑种质资源、蚕桑综合利用、蚕桑医用与生物材料应用及家蚕微孢子虫感染的诊断与预防的方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科技需求。针对伊朗方的科技需求,黄平所长着重介绍了蚕蜂所在蚕桑种质资源、蚕桑新品种、蚕桑病虫害防治及产品加工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在蚕桑新品种的引进与试验示范、蚕桑产品加工技术的成果转让与分享、家蚕病害综合防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会上、伊方科技人员与蚕蜂所科技人员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蚕蜂所董占鹏副所长、杨文副所长及部分科技人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


IMG_5815.jpg

      

       IMG_5840.jpg


      IMG_5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