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1-03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213

为更好开展蜂业技术服务,加强蜂产业技术体系的管理与经验交流,提升蜂业水平,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于2019年12月25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大饭店召开。蚕蜂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参加考评会。

此次会议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吴杰研究员主持,国家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畜禽废弃物利用处副处长徐亭、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许惠霖、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院长陈吉龙出席工作总结会。徐亭充分肯定国家蜂产业体系的工作,希望在体系各位专家的领导下,养蜂业可以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许惠霖介绍了福建省养蜂业的现状及取得的成果,并对蜂产业体系对福建蜂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陈吉龙介绍了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和蜂学学科的现状,特别强调了蜂学学科在高等教育方面的鲜明特色,同时就蜂产业技术体系对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

首席科学家、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分别汇报了2019年体系工作进展情况、年度科研、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大家相互研究探讨了课题实施中的问题以及其它相关事宜;同时对首席科学家、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进行无记名评分和考评。

2019年,红河综合试验站立足云南蜂业特色优势,按照产业发展需求,围绕蜜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蜂产品安全监测预警与质量控制、评价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开发重点任务及蜂体系基础数据平台建设基础性工作和应急性任务,认真配合对接岗位科学家开展各项试验、示范工作,在养蜂科技创新、科技扶贫培训,使蜂农增产、提高蜂农收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综合考评结果为合格。(审核人:赵洪木)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杨爽站长作述职报告.jpg

杨爽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