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举办首届蜜蜂科技成果推介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和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0-09-17 作者:杨爽 杨海 阅读次数:2489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蜜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我省蜂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9月13日-14日,由蚕蜂所主办、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协办的首届蜜蜂科技成果推介会在蒙自市天源大酒店主会场和蚕蜂所示范蜂场举行。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云南省蜂业协会会长、云南农业大学和绍禹教授、国家遗传资源委员会蜜蜂专业委员会主任石巍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吴黎明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所长董坤教授、云南省畜牧总站养蜂科科长尤方东、农业农村部蜂产品检测中心薛晓锋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云南省各州市畜牧(改良)站、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示范县负责人、技术骨干及省蜂业协会会员100余人参会。会议由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主持。

在9月13日的推介会上,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助理研究员胡宗文和副研究员梁铖分别就“中蜂高效饲养技术”和“云南优势种短头熊蜂周年繁育与农业授粉应用技术”的有关科技成果进行了大会主题推介。9月14日,参会人员统一前往蚕蜂所观摩成果现场推介,重点展示了蚕蜂所获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南Ⅰ型、云南Ⅱ型两种蜂箱和云南优势熊蜂种及其饲养配套技术,同时对蜜蜂研发中心近年来主持的项目、获得的专利、研发的蜂产品等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就中蜂科学饲养培训及熊蜂为蓝莓等作物授粉与蚕蜂所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加深了省内蜂产业技术推广人员对蚕蜂所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了解,对促进蜜蜂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促进产业科技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赵洪木)

成果推介1.jpg

胡宗文作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2.jpg

梁铖作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3.jpg

蚕蜂所成果推介现场

成果推介4.jpg

专家查看蜂群

成果推介5.jpg

张学文向专家介绍蚕蜂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