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 线上视频会议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0-09-28 作者:刘淑娟 阅读次数:2411

为强化农业国际合作人才队伍的培养,增进联盟单位交流互通,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线上视频会议于2020年9月22日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本次会议分为“农业重大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和“生物多样性与绿色食品牌打造”两个主题,蚕蜂所蚕桑研发中心、蜜蜂研发中心和科技管理科科技人员共计22人分别参加了两个分会场会议。

在农业重大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专题会议上,9位国内外知名植保专家交流分享重大农业有害生物如沙漠蝗、草地贪夜蛾、薇甘菊、麦瘟与入侵生物等的研究进展及其绿色防控技术。生物多样性与绿色食品牌打造专题会议特别邀请10位国内外相关专家围绕生物多样性利用和绿色食品作了系统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使蚕蜂所的科研人员对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农业重大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与绿色食品牌打造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对蚕蜂所的科研方向有了新的启发。

农业重大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分会场

生物多样性与绿色食品牌打造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