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暨重庆蜂业发展论坛会议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0-30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496

2020年10月23日,由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经济动物研究所、重庆市蜂业协会、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暨重庆蜂业发展论坛在重庆荣昌召开,来自北京、山东、四川、云南、贵州、吉林等10省市的21位蜂业专家及重庆市蜂业学会理事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副主任杨爽博士、张学文副研究员应邀参加论坛。

23日上午,杨爽一行参加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科学技术部原发证计划司巡视员申茂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陈焕春作的畜牧业发展高层论坛报告。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为主题,展现了中国畜牧业的丰硕成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彰显了中国畜牧人的担当和力量。

23日下午,重庆蜂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召开,论坛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站长、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经济动物研究所所长罗文华主持,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副院长黄勇到会致开幕辞。会上,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胥保华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郭媛研究员、马卫华副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杨文超副教授和浙江大学张言政博士分别作了《我国蜂业发展概况与思考》、《蜜蜂营养与饲料》、《蜜蜂授粉技术推广难点思考》、《设施环境对蜜蜂的生理及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研究》、《野生蜜蜂蜂蜜的植物源、动物蛋白组合抑菌性研究》和《中蜂蜂蜜和意蜂蜂蜜鉴别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重庆市畜牧总站副站长陈红跃介绍了重庆蜂业概况,石柱县、武隆区、綦江区蜂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蜂业发展情况。

论坛召开期间,张学文等专家与重庆蜂业协会理事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重庆市蜂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审核人:赵洪木)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