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宜良县高素质农民蜜蜂养殖培训班学员到蚕蜂所参观学习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1-23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2497

2020年11月20日,宜良县匡远街道办瑞星社区高素质农民蜜蜂养殖培训班学员48人,在昆明市宜良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老师董玉珍的带领下,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参观、交流学习先进的中蜂科学饲养技术。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助理研究员胡宗文和周春涛分别为学员现场讲解相关技术。

在所部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中蜂示范蜂场,赵洪木向学员讲解了场地选择、饲养蜂群数量及蜂箱的摆放,蜜蜂养殖业的蜂群情况、蜜源条件和气候三个因素之间的关系。随后,周春涛向学员介绍了蜂群的箱外观察、开箱检查的目的和注意事项、盗蜂的预防及处理、冬季蜂群的保温、包装方法、弱群的处理、中蜂过箱等饲养管理技术。胡宗文向学员讲解了双王群繁蜂和蜂群安全换王的操作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人工育王的操作要领。最后,我所科技人员详细解答了学员在饲养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和学习,学员对中蜂饲养管理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宜良县中蜂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赵洪木讲解.jpg

赵洪木现场讲解

胡宗文移虫示范.jpg

胡宗文示范移虫育王

合影留念.jpg

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