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2020年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特色蜂蜜供需对接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1-30 作者:杨娟 阅读次数:2701

2020年11月25至26日,2020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特色蜂蜜供需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上海冠生园蜂制品有限公司、重庆万寿山中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国务院参事刘志仁、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全国蜂产品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小川、原全国人大代表宋心仿等。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研究员卢焕仙、助理研究员杨娟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蜂业大会以“坚定信心 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包含大会主旨报告、专家视野、创新发展论坛、产情和市场分析、中国特色蜂蜜供需对接会、颁奖授牌仪式及闭幕式6项议程。会上,杨荣首先作了“坚定信心 创新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汇报了疫情下的蜂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蜂业要与医药业、化妆品业、科学家合作,突破现有模式,注重线上与线下结合,创新发展。随后宋心仿、刘志仁及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主任杜铁平分别作了“我国蜂业发展与公益支持”、“关于构建我国蜂业发展新格局的观察与思考”、“蜂蜜国际贸易情况”主题报告。针对蜂产业应如何创新发展,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天猫滋补品类目、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云南老滇凰食品有限公司、艾森威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分别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随后,蜂胶专委会主任吕泽田、蜂蜜专委会主任郭利军、蜂王浆专委会秘书长陈坤、蜂胶专委会秘书长姜德勇、蜂花粉专委会主任章振东分别介绍了2020年我国网售进口蜂胶、蜂蜜、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的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会上,宝鸡市、吉林长白县、湖北五峰县、重庆石柱县、四川九寨沟分别作了蜂产业推介,北京同仁堂提出了蜂产品采购需求,河鲜集团提出了蜂业基地建设需求。最后,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和绍禹教授对本次大会获得“中国蜂蜜之乡、蜂业扶贫先进县、蜂业扶贫特别贡献奖、蜂业脱贫攻坚之星、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国名好蜜”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授牌。我所喜获“蜂业脱贫攻坚之星”奖,杨爽荣获“蜂业脱贫攻坚之星”个人奖。

本次蜂业大会全方位介绍了新形势下蜂业发展情况,讨论了疫情下的蜂业应该如何发展、如何创新、如何打假等普遍关注以及需要各同行共同努力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大会,肯定了我所在“十三五”期间开展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加强了我所科技人员与同行的交流,拓宽了视野,为我所“十四五”蜂业科技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所开展蜂业科技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审核人:赵洪木)

2020全国蜂业大会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和绍禹教授颁发蜂业脱贫攻坚之星.jpg

和绍禹教授颁发奖牌

蚕蜂所科技人员与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和绍禹教授合影.jpg

与和绍禹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