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院国际合作处罗雁婕处长一行5人到蚕蜂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0-12-17 作者:刘淑娟 阅读次数:2715

为持续推进做好院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2020年12月14日,云南省农科院国际合作处罗雁婕处长带领院国际合作处、院科研处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蚕蜂所调研。

在蚕蜂所董占鹏所长、杜伟副所长及相关部门的陪同下,罗处长一行对蚕蜂所东方蜜蜂试验场、蚕桑科技示范园、实验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罗处长首先肯定了我所近年来的工作,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随后就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在蚕蜂所会议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管理人员及科技人员意见。会上,董占鹏所长就 “十三五”期间蚕蜂所国际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做详细汇报,并提出“十四五”计划,参会的科技人员也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从项目申报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难以搭建,科技人员如何提升自身英语水平等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罗处长及院国际合作处李林、许晶琳、院科研处陶祥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重点针对目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当前国际形势复杂,科技人员在国际合作中要有安全观,科技合作要依法依规进行;二是国际合作法律法规要在所里宣传到位;三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活动要绷紧弦,时刻注意提防;四是要以国际合作为抓手,提升研究所研究水平,同时在开展国外人才引进培养及所科技人员出国开展合作交流时要选好人,注重质量,同时提高自身素质,达到高质量引进,高水平走出的目的;五是要深刻领会国家及省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政策要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在蚕桑、蜜蜂等领域的国际合作。

座谈会由蚕蜂所所长董占鹏研究员主持,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研究员、副所长杜伟副研究员,科技管理科、蚕桑研发中心、蜜蜂研发中心部分科技人员总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

考察蜂场

考察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