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德宏州统战部副部长、陇川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朝雄率队到蚕蜂所交流座谈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1-02-26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864

2021年2月25日,德宏州统战部副部长、陇川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朝雄带领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山洪及县蚕桑办等相关人员到蚕蜂所就加强双方在蚕桑科技支撑与服务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座谈。蚕蜂所所长董占鹏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朝雄副部长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蚕蜂所长期以来对陇川县蚕桑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介绍了2020年陇川县蚕桑生产情况、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蚕桑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及双方项目合作的进展情况,着重分析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20年作为陇川县蚕桑产业提质增效年,在省蚕蜂所的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企业及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绩,农业产值较上年翻了一番。但是专业技术人员不足、蚕病时有爆发、亩桑产值较低、桑叶中毒等问题在局部地区依然存在和突出。2021年是陇川县蚕桑产业大打翻身仗的关键一年,要实现新发展桑园1万亩、亩桑产值大幅提升、农业产业翻一番等目标,希望蚕蜂所在蚕桑新优品种、技术的引进与示范、科技人才服务及产业规划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郑山洪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发展思路,详细介绍了公司在陇川蚕桑农业生产基地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就一些具体的生产问题在技术上希望蚕蜂所给予帮助支持解决。

董占鹏所长对杨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国家及我省等不同层面的蚕桑产业现状和发展思路。他指出,蚕蜂所作为省级蚕桑科研单位,为地方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是我所的基本职能和重点工作。蚕蜂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陇川县蚕桑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结合产业支撑乡村振兴科技需求,进一步细化落实支撑与服务方案,优化和提升合作模式,积极为陇川县蚕桑产业的发展及“一县一业”创建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共同推动陇川蚕桑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双方就建立“政府-企业-研究所”联合攻关工作机制深度推进建立陇川生产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面向缅甸的科技合作基地等合作达成了一致意向。

与会人员还围绕陇川蚕桑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就开展和深化项目合作、共同建立研发中心、科技服务团等事宜提出意见建议。

蚕蜂所杜伟副所长、吴克军副所长及科技管理科、创新团队首席及2020年派驻陇川县科技服务人员等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