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省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李露所长一行到蚕蜂所调研

来源:所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1-04-23 作者:李艺 阅读次数:2741

为做好蚕桑产业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特别是与缅甸、老挝、越南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蚕蜂所与院国际农业研究所的合作与交流,2021年4月20日国际所所长李露研究员一行5人到蚕蜂所开展蚕桑产业调研,并在蚕蜂所召开“蚕桑产业跨境创新发展研究”专家咨询论证会。会议邀请红河州农科院洪健康正高级农艺师、红河学院商学院院长屈燕林副教授到会交流指导。

会上,李露所长对本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同时就国际所开展的蚕桑产业跨境合作发展研究、基地示范等方面作了介绍。杜伟副所长对蚕蜂所的基本情况,开展蚕桑跨境科技合作情况及未来蚕桑产业跨境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介绍。

其他与会专家也围绕两所今后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在如何开展蚕桑跨境“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两所人才资源,优势互补,在促进蚕桑产业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促进蚕桑科研人才培养,对蚕桑产业跨境发展存在问题与建议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李露所长与杜伟副所长就未来两所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将结合国际所信息及蚕蜂所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加强蚕桑产业跨境发展。

在蚕蜂所调研期间,李露所长还深入蚕蜂所蚕桑科技示范园、蚕丝文化展陈馆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考察。

image.png

咨询论证会

image.png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