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2021年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04-27 作者:张洋逸 阅读次数:2786

2021年4月23日-24日,由中国养蜂学会、中国蜂产品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蜂指导站、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梧州市养蜂协会、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广西省梧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代表、高校、科研院所及参展企业、农民合作社500多人参加了会议,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高级实验师赵洪木、研究员卢焕仙和研究实习员张洋逸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引领蜂业发展 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会议流程为开幕式、蜂业市场信息交流会、大会主题报告、论文交流、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会、蜂业高品质发展论坛、闭幕式、蜂业博览会展销。会议开幕式在梧州市江滨大酒店国际宴会厅举行,梧州市领导、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董事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分别致辞。在蜂业市场信息交流会上,吴杰理事长、杨荣会长对荣获中国蜂业终身成就奖的同志进行宣读,彭文君、杜铁平、邢程、宋心仿、单仁、白澄宇、赖秀梅7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蜂业 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蜂产品国际贸易情况”、“2020-2021蜂王浆产业近况分析”、“蜂业发展与公益支持”、“疫情后的新增长机会—从线性增长到复式增长”、“发展蜂蜜合作社,支持蜂农脱贫致富”以及“蜂蜜产品高质量发展与市场监管的思考”的特邀报告,孙毅、张红城、李建科、胡福良等教授及研究生邓尚靠分别对2020年蜂蜜、蜂花粉、蜂王浆、蜂胶、蜂蜡市场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1年市场行情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15位科技人员进行了大会论文交流。24日举办的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会和蜂业高品质发展论坛探讨了智慧蜂场技术以及几个蜂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的范例,并对蜂蜜、蜂王浆、蜂胶、蜂花粉四个蜂业支柱产业进行高质量、深层次的研讨和交流。

通过参会,让我所科研人员加深了和各地从业者的联系,充分了解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为我所发展蜂产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指引了方向,增强了下一步为云南蜂业服务的信心。(审核人:杨爽)

8PXL_K)}4~JVUEEEA4%R7R2.jpg

吴杰理事长作大会开幕致辞

合影.jpg

与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