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吴克军副所长一行到广西调研蚕桑生产情况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1-11-17 作者:朱红涛 阅读次数:3079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蚕桑同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蚕桑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11月11日-14日,蚕蜂所吴克军副所长带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建波、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选育团队科技人员刘敏副研究员等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到广西宜州、河池等地对2021年广西蚕桑生产、种业及加工情况进行调研和交流。

吴克军副所长一行先后到广西兴业蚕种场、河池市蚕种场等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就原种、杂交种繁育及蚕桑产业生产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调研交流,了解到尽管广西2021年蚕桑生产整体有所下降,但是由于茧价上涨,蚕农收入增加,蚕农生产积极性较高,所以蚕种供应链也比较顺畅,蚕种市场行情有增长的趋势。同时,与广西兴业蚕种场就2022年家蚕品种推广及蚕种繁育等业务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此外,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当地丝产品加工相关企业,与丝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对我所主推蚕品种“云抗1号”的丝质成绩进行了交流,该品种出丝率高,茧层率高,纤度稍粗,能缫制5A级生丝,在广西丝厂比较受欢迎,但在茧丝纤度等丝质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通过此次调研,各企业负责人对我所选育家蚕品种的质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为我所家蚕品种选育及品种改良等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

座谈会交流

参观原种,杂交种制种基地

参观小蚕共育自动化设备